思维跳跃爱意广

《假寐》07

CP轰爆

07

隔日清晨,爆豪胜己就收到金主回信:不必动手。看到这寥寥几字,他坐在床沿半晌没说出话来,看这个意思应该是自己任务完成妥当不需要善后,不过仍觉得热风拂心,躁躁不安。将信纸撕碎在后院角落烧了之后,发现身后出了一层薄汗,凉风一吹心悸不已,只得回屋令人备水洗了把澡,换了身干爽衣服,正琢磨着晚上该不该去冷泉西子庙,就被母亲叫住问:“儿子,今晚有事么?“

 

爆豪扭头,想着自家母亲向来不管自己去留,今日倒是关心起来了,肯定有要紧事正好可以当做理由推了那小戏子的约,赶忙回道:“没事。“

 

爆豪母亲“噢“一声了然,说:”昨日轰公子和我说,今夜冷泉西子庙前有千里花灯,他想邀你出去又怕你有事,正好你晚上在家里呆着还不如出去走走,收拾利索就赶紧出去吧。“

 

真是心思缜密,估计这小戏子早就料到自己会撂下这事不愿意赴约,干脆先在自家母亲这里设了一防,不得不从。爆豪胜己气得牙痒痒,磨磨蹭蹭得晚了好久才肯出府,乘着马车到冷泉畔的时候已经人潮拥挤,水泄不通,赶车的敲敲车辕:“公子,这西子楼现在肯定进不去了,劳驾下来自己走一段。”

 

步下车来,入眼满是火树银花鱼龙花灯,焰光在这无边夜色流转,暖色灯火灼着黯淡格外晃眼,爆豪胜己眯了眯眼,亏得这人群混杂没有盈袖暗香扑面,不然可真是天上人间,他轻轻拨开人流,沿着石板街往前走去,路旁有灯盏叫卖,也有精美小食,不过来往路人大多数父母携着孩子,或是相好来这里寻情幽会的,自己实在格格不入。

 

蓦然,他停了脚,见前边歪柳树旁站了一个和自己处境一样格格不入的人,爆豪胜己仰头看,眼前正是西子庙,于是快步向那人走去。轰焦冻许是等久了,正闭着眼睛倚在柳树旁假寐,爆豪胜己倒是不客气直接给了一拳将他唤醒:“喂!”

 

虽然被吓了一跳,轰焦冻也不生气,人到底是来了。说来等待这过程犹如文人怀才,最初等人不来气恼愤怒以及质疑自我,中间平静自我放松心态,心中默念随缘便好,到最后看见人影欣喜若狂如同金榜题名,经历这般大起大落却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像范进那样表现出来的,轰焦冻还是那般平静脸,看了爆豪一眼就从树旁直起了身子,直截了当抬脚便走:“先去赏灯吧。”

 

爆豪刚刚走过来时候比较匆忙,自然没有观赏旁边小摊店面,只得跟在轰焦冻身后又返回到汹涌人潮中去,他素来拒绝人多嘈杂的地段,心中窝着火,还被不长眼的路人轮流踩了好几脚,因为穿的是浅色靴子,踟躇着也没行多远脚上便污秽一片,难以入目,愈加怒火重重。轰焦冻在一旁看着,见爆豪实在难受,随口问了句:“你要换我的鞋子么?”

 

爆豪扭头一愣:“啊?”

 

“我见你好像是新鞋,走得不太舒服。“轰焦冻指了指自己的鞋,真诚无比,“咱俩鞋码差不多,换起来也快。”

 

“不是。“爆豪摆摆手拒绝了美意,转念一想要不是非要约在这人多的地方,自己素靴也不会无辜遭殃,凶着脸说,”轰焦冻,你要是嫌家里戏楼闷,就不能挑个清净点的地么,你看看这里,什么鬼地方?“

 

确实,这人来人往络绎不绝,顶多就只能看见沿街卖的小孩玩的纸灯笼,一会放千里花灯的时候肯定人挤人,难受得很,仰头什么都看不见。

 

轰焦冻点点头表示赞同:“原来爆豪公子想与我独处。”

 

“你滚吧,继续走。”

 

轰焦冻连忙拉住爆豪说:“不往前面去了,最前面正临时搭戏台子,人肯定更多,没什么可看的,咱们从旁侧小道走。”

 

旁侧小道还未用青石板铺成,是条干泥山路,两人摇摇摆摆地爬上一小山丘,低头俯身叹脚底琳琅人间,冷泉畔的花灯正在准备,星星点点火光熹微,轰焦冻刚准备拿出一张帕子帮爆豪清出一块干净地,就见他已经拂了衣摆坐下,双腿垂在边缘。轰焦冻默默将帕子收回袖中,挨在他旁边盘腿坐下。

 

爆豪觉得有些古怪,脑中忽然不知为何突然想起了先前在碎金楼里听戏时,旁边坐着的青山优雅以及他的男相好,不由往旁边移了几分,离得远远的。

 

轰焦冻察觉了他的小动作,扭头问:“爆豪,我有那么讨厌么?”

 

这话问得真是直接,爆豪也干脆利落:“是。”

 

“为何讨厌我?”

 

爆豪胜己自己也说不出来,因为他自己从来没有摸透这小戏子在想什么,对自己有没有威胁,明明看似处于上风局势却时常逆转,胜过自己一筹。这种被压迫的憋屈感是爆豪胜己在同龄人之中从来没有体会过的,他不知道心中产生的,那般难以言喻的情感是什么,只知道棋逢对手,是没有办法酌情的,只能以身相搏,以欲制欲。

 

人总想往高处幽静地攀爬肯定是有原因的,爆豪胜己坐在山丘上被夜风一吹,满面清爽,心中燥气也渐渐熄平了。两人相隔甚开,见爆豪胜己没有回答自己,轰焦冻也不坚持,转过头看着脚下熙攘,石板街沿闲逛的人渐渐少了很多,大家都拿着买的花灯火种向冷泉畔涌去,爆豪胜己看旁边人看得专注,开口问:“你要去放花灯么?”

 

顿了一下,轰焦冻摇摇头:“不去了,没带够钱。”

 

说得可真是玩笑话,贵公子出门游玩不带钱,爆豪胜己扫了一眼他的腰带,玉佩珠饰样样精美,确实出门不用带钱,嗤笑了一声转过脸:“确实,这衣食无忧的,放了花灯也不知道许什么愿,钱都糟蹋了。”

 

轰焦冻辩驳道:“我还是有相许的愿的。”

 

“你说说。”

 

“关于我母亲的….我希望她健健康康….”轰焦冻缓缓抬手,指着湖畔那一条火光闪闪的光带,如一条金色链条,环在这浮着水光的脖颈上,他含着笑,”我小时候,她带着我来了一次。“

 

当时就在冷泉边上,轰焦冻冻得直哆嗦,缩在麂皮袍子中就露了一双眼睛看着母亲,焰色火光浮动在她清秀的脸颊,写好之后转面看向他。火光映照之下,母亲的双目流盼有神,碎金的流光在她面上跳跃,待那长明灯升起之时,轰焦冻随着昂头,看见上面落笔如云烟:

 

“命自在我,福田心耕。”

 

孩子昂着头看着,一直看到这灯渐渐飘移,上升,融于其他灯群,随着万千祝福一起飘进无边的黑暗中去,这寥寥落笔的几个字又能代表着什么呢?回到家中依然是人微言轻,自己的命全部被禁在方方角角,不见天日的府邸中,幼时的轰焦冻收回了视线,看向双手合十的母亲。

TBC.

对不起...下次一定要在看101之前把稿子写完,不然看完之后脑子都是放空的,思绪早不知道飘到哪里了....我真的很喜欢cue到轰焦冻麻麻,因为实在是太喜欢了。

下周有论文要写,还有好多书要看,发现《假寐》字数已经超过《皎皎》了,如果有缘,下周还能继续多更个几章争取早日完结,我写得舒畅,大家看着一乐就好,也希望大家生活中顺顺利利开开心心,谢谢支持❤️


评论(1)
热度(45)

© 子顾 | Powered by LOFTER